我所承办的全军第一届氢能与燃料电池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1122日,在国家能源局科技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指导下,由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和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我所等军地5家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军第一届氢能与燃料电池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军委机关、军种部队、军队院校和科研机构、地方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等90家军地单位的24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紧紧围绕氢与氢气储运、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燃料电池电力动力、氢能与燃料电池评价,以及标准体系构建等内容展开,重点探讨了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氢与燃料电池在军事领域应用的新需求、新举措,如何加快构建现代军事能源体系,如何让军地共同开展试点示范进而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在军事领域中的应用,如何尽快形成军事能源保障能力和战斗力等系列热点问题。 

  我所衣宝廉院士和邵志刚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燃料电池进展”和“氢空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的大会报告。 

  氢能与燃料电池军民融合特性突出,在国家把氢能与燃料电池列入《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和《“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规划》后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发展逐步成熟,有望在动力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将成为推动我军战场能源由单一保障模式向多样化保障模式转变,实现“多能互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的重要途径。(文/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