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成旭来所调研并看望张玉奎

  127日下午,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一行来所调研并看望他所联系服务的张玉奎院士,市科技局局长高大彬陪同调研,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刘中民介绍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申请与建设、国科大能源学院建设和大连先进光源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和建立研产融新型综合体促进世界洁净能源之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促进区域发展的工作思路及设想。刘中民对大连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所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大连市转化,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王华就国家实验室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大彬就科技成果转化措施、大连市科技项目给予了说明,表示将支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 

  谭成旭对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感谢我所对大连市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谭成旭表示,大连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大连化物所跨越式发展。关于具体工作,大连市将积极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提前做好组织策划;加大管理协调力度,确保国科大能源学院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要建立月度协商机制,形成例会制度,有实效,有纪要,并形成备忘,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引导,大力推动大连化物所优秀的科技成果在大连落地转化。谭成旭要求把大连化物所提出的思路想法吸纳到大连科技发展的战略中来,有力支撑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最后,谭成旭请所领导转达他对全所科研人员的真诚感谢和亲切问候,希望科研人员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心怀祖国,砥砺前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谭成旭深入了解了张玉奎团队的科研成果,对张玉奎近年来在生物分离分析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大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科学家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和高标准保障。(文/李振涛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