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所召开

  10月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所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相关领导,检查专家组欧阳明高院士等成员,项目顾问专家衣宝廉院士,项目责任专家明平文教授,我所所长助理王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所、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课题承担单位、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王峰首先代表我所致辞,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处长甄子健介绍了项目中期检查管理要求。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邵志刚研究员的中期执行情况报告、查阅了测试报告及样品、考察了实验室现场。经讨论质疑,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聚焦关键科学问题与核心技术,完成了预定的研发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指标,预期能够按期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专家组还就项目的产业化推进、技术集成与考核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22家项目参加单位围绕新一代车用燃料电池新材料和新体系,在燃料电池低铂/非铂催化剂、碱性聚合物电解质膜、新型酸性聚合物电解质膜、膜电极、金属双极板、低温启动、低铂电池衰减机理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获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为全面完成项目研发任务奠定了基础。(文/图 袁秀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