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戴宏杰来我所做第三十期张大煜讲座

  9月25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斯坦福大学J. G. Jackson & C. J. Wood终身荣誉教授戴宏杰应邓德会研究员邀请来我所作了题为“Carbon Based Nanosciences”的张大煜讲座。讲座由所长刘中民院士主持,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200余人到场听取了讲座。刘中民向戴宏杰颁发了张大煜讲座证书和我所荣誉教授证书。

 

 

  讲座中,戴宏杰详尽地介绍了碳基纳米材料及其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研究,并集中展示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电解水催化材料和铝离子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内容精彩丰富,会场气氛活跃,多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针对相关内容与戴宏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下午,戴宏杰还做客了我所青促会学术沙龙,与相关科研人员、博士后、学生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来所期间,戴宏杰参观访问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太阳能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生物技术研究部,并与多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文/高鹤华、李婉君 图/李华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