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科院青促会青年化学论坛”暨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系列论坛在我所顺利举行

  9月7至9日,第二届“中科院青促会青年化学论坛”暨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系列论坛在我所顺利举行,来自长春应化所、化学所、上海有机所、中科大和我所等五家院属单位的四十余位青年学者们参加此次论坛活动。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我所青年促进会理事长张洪章主持。

  毛志远表示,青年科技人才是中国科学领域最富有科研创造力和最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坚力量,是推动科技发展的主力军,希望青年学者们利用好青年促进会的平台,充分交流、建立长久的学术友谊,为未来学术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届论坛共举行18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催化、化学生物学、有机化学及光电器件等多个研究领域,充分展示了青年学者的科研成果。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寻求合作机会。报告结束后,我所为报告人颁发了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纪念奖杯。

 

  “中科院青促会青年化学论坛”是由长春应化所、我所、化学所、上海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共同发起成立,并于2017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论坛,在促进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知名高校之间的合作,青年化学论坛于2018年增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促会小组,进一步壮大了青年化学论坛的组织队伍。(文/图 李仁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