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Javier Pérez-Ramírez来所做第四期张大煜青年讲座

  8月23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Javier Pérez-Ramírez教授受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atalysis Engineering for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的第四期张大煜青年讲座报告。副所长蔡睿、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黄延强研究员主持,蔡睿代表我所向Javier Pérez-Ramírez颁发了张大煜青年讲座奖牌。

 

  Javier Pérez-Ramírez主要介绍了他近年来在绿色催化过程生产化学品和燃料等方面的研究,包括采用卤素化学法对稳定态的天然气进行催化活化、通过控制氧化铟表面的氧空位实现二氧化碳的催化转化生成甲醇、基于碳氮化合物为载体合成单原子催化剂、创建在分级结构催化剂中评价复杂孔隙结构的方法,以及与工业化相结合开发多种实用的新型催化体系。报告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Javier Pérez-Ramírez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Javier Pérez-Ramírez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并与多位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