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韩一碳转化利用研讨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8月23日,第三届中韩一碳转化利用研讨会(The 3rd Joint Workshop between CGRC&DICP)在我所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韩国碳一气炼中心(C1 Gas Refinery R&D Center)的中心主任Jinwon Lee教授等11位研究人员,以及来自我所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多位研究员参加会议。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从温室效应、洁净能源等方面阐述了一碳转化利用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2位参会代表分别就采用化学和生物方法实现一碳转化利用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第一届和第二届中韩一碳转化利用研讨会分别于2016年11月在大连和2017年9月在韩国首尔召开。本届研讨会规模超过前两届。双方计划未来研讨会轮流在中韩两国召开,不断加深双方在一碳转化利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文/李婉君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