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年度工作会在我所召开

  8月21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年度工作会在大连召开。项目顾问专家衣宝廉院士、项目责任专家明平文教授出席会议。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我所等课题承担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邵志刚研究员主持。

  会议听取了8个课题关于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项目专家对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各课题间的交叉与协作、加快阶段性成果的验证、产业化应用的重点突破方向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会议明确了项目后续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

  “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22家项目参加单位围绕新一代车用燃料电池新材料和新体系,在高性能、低成本、长寿命材料制备技术,以及低温适应性、杂质适应性、电池衰减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为实现本项目突破新一代车用燃料电池性能、成本与寿命技术瓶颈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基础。(文/袁秀忠 图/高学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