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质谱仪器研发论坛在我所长兴岛园区举行

  由我所承办的第一届质谱仪器研发论坛于8月16至19日在我所长兴岛园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单位从事质谱研发制造的科研人员和企业家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安排14个邀请报告。我所李海洋研究员为大会致欢迎辞,并作了题为“高性能离子迁移谱的设计和应用进展”的报告,介绍了我所快速分析与检测研究组(102组)高灵敏、高分辨IMS的发展情况,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此外,丁传凡教授、周振教授、周晓光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我国质谱仪器的科研进展、知识产权、发展道路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质谱仪器专委会网站www.CMSIA.cn的上线。此次论坛促进了质谱仪器研发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国质谱研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析仪器分会质谱仪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由我国从事质谱研制的科研人员和企业家联合倡议并发起,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研究员任主任,复旦大学丁传凡、清华大学欧阳证教授、我所李海洋等8位专家任副主任。基于我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该委员会将第一届论坛举办地选在我所召开。(文/黄卫 图/陈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