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日分离科学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

  7月11至12日,中日分离科学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我所张玉奎院士担任会议名誉主席,我所生物技术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研究员与日本京都大学Koji Otsuka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在开幕式上,所长助理杨宏代表我所致辞,许国旺介绍了中日分离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的渊源和发展,以及此次会议的议题:分离分析新方法与新技术。Koji Otsuka介绍了日方代表,并对我所承办会议和岛津公司给予资助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十四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位分析领域著名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4位分析学科带头人作了特邀报告,并有5名日方博士生和我所3名青年科研人员对研究进展进行了墙报展示。在会上,大家交流了气相色谱、液相色谱、毛细管电泳、超临界色谱、微流控芯片等技术研究的新结果,报告了在样品预处理方面的新方法,并展示了这些新技术和方法在食品安全、环境分析、药物研发、生命组学(表型组、蛋白组、代谢组等)等方面应用的新进展。

  第一届中日分离科学研讨会于2000年7月在大连举办,之后曾多次在中日两国轮流召开。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日后在分析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文/侯晓莉 图/王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