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四讲

  710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四讲在能源楼1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吴小峰博士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Learning to Love CO-Carbonylation”的学术报告。徐杰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并代表我所向吴小峰颁发了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奖杯。我所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吴小峰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卤代烃等CO-羰基化反应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阳离子、阴离子、自由基、金属等活化策略,实现了碘代烃、溴代烃、氟代烃等的高效羰基化反应。通过其研究团队的在卤代烃羰基化方面的研究实例,阐述了不同CO活化策略、试剂封装、反应器设计在羰基化反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吴小峰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马继平 图/贾秀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