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Bryan Pivovar来所做第三期张大煜青年讲座

  6月26日,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主任Bryan Pivovar博士受邀在能源楼1号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Hydrogen at Scale: Energy System Wide Benefits of Increased Hydrogen Implementation”的第三期张大煜青年讲座报告暨第九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7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我所所长助理杨宏、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俞红梅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杨宏代表我所向Bryan Pivovar颁发了张大煜青年讲座奖牌及所庆学术报告奖牌。

 

  氢能具有清洁、可再生的特点,是未来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缺乏对氢气和氢能系统的科学认识,氢的安全性问题被人们所质疑。在本次讲座中,Bryan Pivovar阐述了氢能规模化应用在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性,分享了氢能大规模应用存在的问题,以及其团队在攻关这些课题上所付出的努力。

  来访期间,Bryan Pivovar还与我所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参观了我所燃料电池系统与工程研究组、醇类燃料电池系统研究组、储能技术研究部等,与多位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文/覃博文 图/李华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