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al Alper来所做第二期张大煜青年讲座

  5月23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al Alper教授受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Engineering an Expanded Chemical Palette in Cells”的第二期张大煜青年讲座报告暨第七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7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所长助理杨宏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杨宏代表我所向Hal Alper颁发了张大煜青年讲座-所庆学术报告奖牌,赵宗保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Hal Alper研究团队致力于代谢及细胞工程的研究,涉及生物燃料,生物化学以及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在报告中,Hal Alper通过数个实例,生动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种酵母在生产重要产品(如有机酸和油脂化学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报告后的第34期博士后沙龙环节,Hal Alper作为受邀嘉宾,和与会人员了交流了他在多年研究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并就前沿研究方向的选择、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以及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差别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所期间,Hal Alper还参观了我所生物质高效转化研究组、海洋生物工程研究组、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等实验室,并与我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Hal Alper的分享激发了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对科研的兴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文/马晓静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