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一讲

  5月17日,“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一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黄成栋来所交流。黄成栋做了题目为核磁共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副理事长尹恒主持,所内生物化工、分析化学等研究领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华出席了会议,并表示我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拥有系统的科技人才培养体系。他鼓励年轻人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做好科研工作。 

  报告中,黄成栋详细阐述了核磁共振技术在研究超动态生物分子复合体系统中的重要应用价值,并结合近年来自身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从原子水平上揭示分子伴侣SecB调控底物蛋白分子折叠过程的动态作用机制。报告结束后,黄成栋与与会人员就相关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黄成栋2004年毕业于我所生物化工专业并获工科硕士学位,2010年在美国奥本大学化学系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此后先后在石溪大学、罗格斯大学等机构任职,长期从事生物核磁共振领域的研究。黄成栋近年来的工作主要以核磁共振为工具研究重要的生命科学问题。(文/图 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