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重点实验室召开学委会会议

  2月3日,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所召开。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学委会委员衣宝廉院士、孙公权研究员、孟海军研究员、胡金波研究员、魏子栋教授、孙俊才教授、张雄福教授以及我所相关职能部门与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玉奇主持。

  金玉奇代表我所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我所非常重视和支持燃料电池研究工作,希望实验室在学委会专家的指导下取得更大的突破。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公权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2017年取得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承担项目、发表论文、专利申请、标准制定及获奖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交流、成果转化等。四位实验室科研人员围绕多孔电极界面行为与极化本质、电堆多相传递与动态特性、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过程调控、复合电源协同优化与耦合规律等研究方向分别做了学术汇报。

  与会学委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引进和对外交流等核心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文/袁秀忠 图/孙立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