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

  11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要求,所党委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活动,组织赴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学习抗灾抢险英雄先进事迹。在所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新入党党员,以及我所部分职工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王华主持抗灾抢险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宣讲团成员作报告。事件亲历者和牺牲英雄的同事、亲属为大家讲述今年8月20日,第七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等17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抢救重要科研平台,以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被巨浪卷入海中,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牺牲英雄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初心和誓言的感悟,牺牲英雄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报告会上,大家无不感动落泪,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

  会后,大家步行至英雄牺牲地,集体举行悼念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悼念仪式,现场挂起了纪念烈士横幅,大家为牺牲的三位同志敬献花篮,并面向烈士牺牲地集体默哀。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文/高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