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催化楼消防疏散演习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我所在催化楼组织消防疏散演习,楼内各研究组200余人参加。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相关人员协助并观摩了演习。

  下午3点42分,接到“演习开始”命令后,各参演人员按照既定模拟程序开始演习。首先,消控室控制楼内声光发出报警信号,楼内工作人员陆续从楼内疏散至指定地点。随后,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对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大家注意疏散的时间及实效,避免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因未能及时疏散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同时要求研究组做好危险废物的处置和加强实验过程中安全风险的辨识工作。

  最后,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实际演练。(文/董佳 图/刘宗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