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院人才工作研讨培训班在我所举办

  10月31日,按照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工作部署,2018年度院人才工作研讨培训班在我所举办。院人事局副局长、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唐裕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新一届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单位人事部门特邀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班由我所党委书记、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华主持。

  唐裕华首先传达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精神,并从国际国内、院内院外科技创新态势方面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的新形势。唐裕华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做好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国家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这些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我院正处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期,虽然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布局、人才发展环境建设及人才队伍结构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唐裕华表示,人才工作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推进会和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根据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国家和我院近期出台的人才政策和改革举措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加强课题研究的组织推进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推进全院人才工作提供政策参考。

  王华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人才工作委员会将按照理事会的部署,带领全体委员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通过加强课题立项、中期交流、结题统筹等各环节的组织工作推动课题开展。同时,要依托人才工作委员会的平台,加强我院人才工作的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也要注重与其他委员会、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拓宽委员会工作思路和课题研究角度,力争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等相关工作。

  研讨会上,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园介绍了上一届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课题研究计划。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针对下一步重点研究课题和参考选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研讨,并结合各单位人才工作实际,提出了课题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文/院网、夏镜航 图/吴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