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召开2018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培研究生座谈会

  1024日晚上,我所组织召开2018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科大”)代培研究生交流座谈会。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研究生部及科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同学们围绕科研平台、学术氛围、应用能力、学业基础及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了课程学习、科研进展、学习计划及未来目标等。同学们也提出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我所在学生培养、科研发展及生活配套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科大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记录,并表示将在会后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毛志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科大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校风,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今年恰逢科大建校60周年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希望同学们传承“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技报国六十年”以及“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精神投身于未来科研工作中,并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到我所明年70周年所庆工作中。最后,毛志远分别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关于新时代新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所党委深入开展关于“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内容,并介绍了所内的基本情况。他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新思想、刻苦锤炼新品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科技报国、爱国奉献的精神,要在爱国主义、品德修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文/于晓、熊博晖 /易治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