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2018年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获得一等奖

  101719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中科院行管局、物理所、沈阳金属所、成都生物研究所及我所等二十余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 

 

  由我所科学传播处组织选派,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袁治章、乔琳、刘婉秋组成的团队代表我所参赛,并呈现了题为《电力银行——流动的电池》的实验展示。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童话短剧介绍了液流电池的工作原理,并现场展示了液流电池离子传导膜的制备过程。他们凭借富有创意的构思、科学严谨的演示,经过两轮比拼,最终获得一等奖。沈阳金属所等五家单位与我所并列获得一等奖,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七家单位获得二等奖,物理所等七家单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文/陈思 /程嘉宝)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