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到访我所

  1019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林能源集团”)、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工程公司”)到访我所,我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刘中民指出,榆林地区与我所有着长久的合作基础,我所愿意为地区的经济建设及产业技术升级贡献新的力量。刘中民详细介绍了目前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及情况、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的项目情况以及研究所在煤化工领域的重点项目及进展等。 

  榆林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黄晔发言指出,大连化物所是国内乃至国际上顶尖的科研院所,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榆林市是一个资源型城市,具有丰富的油气煤盐资源。目前榆林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终端化、差异化、集群化发展,希望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发展化工终端产品及下游产业。 

  洛阳工程公司首席专家、国家设计大师刘昱表示,洛阳工程公司与大连化物所有着二十多年的合作历程,双方在合作技术工程化方面有深厚的经验,希望能将这些经验应用到榆林市产业发展中,为榆林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交流。(文/杨伟伟、陈维东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