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我所人员对科学传播工作的理解,提升我所科学传播工作水平,10月17日,我所2018年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华,以及来自全所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6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学传播处副处长关佳宁主持。

  此次培训将科学传播的思维和意识作为重点内容,并详细介绍了中英文宣传开展方式、科学普及方法、各类稿件写作技巧等内容。会上,王华强调了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我所科研人员可以“深入浅出”,将我所科研成果有效地传播出去。王华希望我所科技工作者担负起科学普及的责任,为提升全民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总体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八项内容,并详细阐述了作为科学传播工作“基础”和“先导”的中科院科学普及工作的开展情况。此外,徐雁龙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其对科普创作工作的想法。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导演、科普栏目“走进科学”编导张瑞晰向大家介绍了作为电视制作人,拍摄一部科普作品的过程,并强调科学可以是有趣的,希望大家通过有趣的方式将科学知识宣传出去。关佳宁从我所科学传播总体情况,科学传播“全链条”,科学传播工作体会与思考,主页中、英文新闻写作规范,以及如何在新媒体下做好科普等六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此次培训会以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案例分享经验与体会,从不同维度阐述科学传播的内涵和价值,介绍科学传播的具体方式和方法,为与会人员全面深入了解科学传播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平台。(文/王永进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