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健康饮食,从‘慧’吃开始”主题报告会

  1012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主任刘晓芳教授作客我所文化讲坛157讲,在能源楼一号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健康饮食,从‘慧’吃开始”的主题报告。 

  本期讲座中,刘晓芳将大家生活中主要的食品划分为五个层次,构成了一座平衡膳食宝塔,她详细介绍了每个层次中的主要食物及营养类型,并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不同食物中所含营养的区别,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大家关于饮食观念的常见误区,进而从科学的角度给出合理健康饮食的建议。本场讲座数据详尽准确,案例典型生动,语言通俗有趣,在传播科学健康理念的同时,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报告后,参加讲座的职工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刘晓芳进行了交流。(文/图 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