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我所长兴岛园区

  109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我所长兴岛园区,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斯进以及我所所领导等陪同调研。我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我所所长刘中民首先汇报了我所近期重要科技工作进展,以及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的重要保障举措,分析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形势与重点推进工作。所领导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国际合作、技术转移转化模式、军民融合等工作与张亚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近期的重要科技工作进展,认为大连化物所能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重大科技问题,在煤制乙醇、大连光源、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全链条建设上有很好的基础,在院里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随后,张亚平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积极组织参与院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探索全链条组织模式,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二是将相关突破技术汇集起来,打造有突出创新的标志性企业,为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与院里共同推动有潜力的工作,加快创新研究院建设,走在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建设的前列。

  调研期间,张亚平一行参观了我所长兴岛催化剂放大平台、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化学激光研究室和大连光源实验室等,听取了相关方向的最新进展汇报,并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文/李振涛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