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两所联合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926日下午,两所联合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所举行。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副所长金玉奇,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到场并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首先,我所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介绍了本次竞赛活动的准备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促使两所涉密人员更加认真自觉的学习保密规章制度,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成绩。

  经过网上初赛选拔,本次现场竞赛共有6组代表队参加,每队3人,现场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参与题环节。紧张激烈的赛场氛围和新颖独特的比赛形式激发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的热情。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通过前期对保密制度的学习和掌握,连战连捷,几乎没有失分。在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参赛选手对保密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速度。在观众参与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纷纷举手作答。

  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竞赛,最终,青岛能源所1队获一等奖,我所机关队和七室2队获二等奖,我所七室1队、十五室队和青岛能源所2队获三等奖。金玉奇、冯埃生和卢振举分别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金玉奇对本次保密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能够促进保密工作与日常科研工作的结合,将保密工作更好地融于日常工作中,增强所有科研及管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希望通过两所共同举办该项活动,更好地加深两所保密工作的融合,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希望本次参赛选手能够在日常保密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将保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最后,他告诫所有人员要警钟长鸣,不要触碰保密红线。(文/丛浩仟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