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延长石油集团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8月30日,大连化物所-延长石油集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合作技术委员会对立项课题和结题课题答辩进行了审议,遴选出多项课题列入2018年度延长石油探索性项目给予支持。委员会还对2017年4项立项课题进行验收,并对部分项目下一步中试合作进行部署。随后,合作联合办公室就在研中试及工业化示范项目向委员会作进展汇报。

  延长石油集团总工程师扈广法表示,通过探索性项目立项,有效地加强了大连化物所与延长石油集团的合作,对延长石油集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立项项目紧密围绕延长石油集团产业链,符合集团公司发展方向,结题项目取得了预期成果,延长石油集团将继续支持进行下一步的中试实验。

  刘中民指出,科研人员要为企业发展做实事,技术研发要紧密联系企业需要。他期望双方合作项目实现滚动发展,提高探索性项目成功率,推动更多的项目进入中试和工业化,为延长石油集团的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延长石油集团与我所自2010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每年通过合作技术委员会遴选探索性项目进行支持,目前已资助项目30余项,多项探索性项目得到持续支持,进入中试及产业化推广阶段,取得了良好成果。(文/图 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