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并主办洁净能源展区

    8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落下帷幕。本届专交会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8个展区。由我所主办、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洁净能源展区,占地约1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50余家参展商及科研院所携带相关领域160余项专利技术和40多件实物展品参展。

    

    洁净能源展区的参展单位中不乏国内外知名能源领域研究机构及企业,如: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亚洲大学,牛津大学技术商业化公司,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及我所等10余家中科院研究所,以及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大连能源企业。

 

    我所参展技术包括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甲醇或/和二甲醚生产低碳烯烃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奖的全钒液流电池技术,以及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的醇类燃料电池技术等。此外,燃料电池、合成气制烯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在洁净能源展区亮相。展区通过实物展品、模型、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和互动展示,其中金属空气电池、煤基乙醇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等技术的产品模型为首次展出。

    本届专交会参展规模及技术水平比以往明显提升,技术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我所此次参展对进一步促进我所专利技术转化与产业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刘海燕、杜伟 图/赵于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