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为加深我所各级各类人员对GJB9001C《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理解,了解项目质量策划的管理流程,9月13日至15日,我所在长兴岛所区组织了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各研究组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50余人,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注册审核员、中航电源总质量师作培训讲座。授课老师分别从质量管理体系概论、管理性和支持性过程域诸过程标准条款解析、产品运行过程域诸过程标准条款解析三部分详细讲解了对标准的理解和具体实施策略,以三位一体核心理念分析了产品运行过程中的各项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阐述,加深了学员对标准的理解。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思考,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针对标准条款的理解向授课老师认真请教,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使此次活动达到了培训、引导、思考并加强标准与实际结合的效果。

 

    金玉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参加培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过程方法、风险意识、PDCA理念等新标准增加和强调的内容,尤其是管理部门应积极思考如何按照标准的原则将管理制度体系化、标准化,研究组组长应该重视领导作用和全员参与的理念,在科研实际中运用质量管理手段提升科研产出的水平,提升研究所的声誉。他希望大家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促进管理和科研工作相互融合,在我所形成一支学习运用质量标准、深入实施质量管理的中坚力量(文/关莉雅 /刘海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