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

  为了铭记革命历史,感悟前辈精神,9月4日至11日,我所组织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带队,包括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在内的科研管理骨干共计25人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学员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雕塑,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包括“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在江西干部学院,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听取学院副院长谢彦波作的《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锻造出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分别聆听了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讲述他们父辈的故事,从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及各项事业的奠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员们还听取了对老红军后代及当代井冈山建设者们的现场访谈,了解他们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学员们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军医院旧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等,亲身体验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红军行军路线。通过听取培训教师的现场讲解,实地感受当年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革命斗争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之情。

 

  从建党之初的一大会议,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培训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胜利,依靠的是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前辈精神,进一步加强两所的交流融合,在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文/高杨 图/李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