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建华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卓越研究——百位化学界女性”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发布了“卓越研究——百位化学界女性”特刊,亮点展示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100位女性科学家的高质量研究工作,祝贺她们取得的卓越成绩,以鼓励更多女性从事化学相关领域研究。我所秦建华研究员及其器官芯片研究成果位列其中。 

  秦建华入选的工作为利用前沿器官芯片技术创新性构建糖尿病肾病模型(Lab on a Chip),模拟体内复杂动态的肾小球病理变化,解决体外模型难以反映器官生理功能的难点。该工作曾被Nat. Rev. Drug. Discov作为器官芯片技术的典型案例进行评述,认为是对传统简单细胞学方法手段的突破,为开展复杂肾疾病研究和药物研发等提供了一种更为敏感、特异和可靠的研究体系。(文/于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