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政协副主席蒋文夫一行来我所访问交流

  815日,盘锦市政协副主席蒋文夫、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双台子区委副书记兼区长李吉峰等一行来我所访问交流。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职能部门及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武岳峰资本投资总监齐天宇受邀参与交流。

  会上,各方就大连化物所和盘锦市政府如何借助资本市场力量,通力合作,促进大连与盘锦乃至辽宁、东北和环渤海地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展开讨论。刘中民指出,未来应基于城市的发展规划和区位优势,发挥大连化物所的人才、技术和项目优势,与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合作,明确建立具有特色且可切实落实的产业化发展方向及模式。蒋文夫希望盘锦市与大连化物所密切合作,将化物所的科技成果在盘锦进行转移转化,助力盘锦市的产业化工作。刘吉广建议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将金融、科技与企业结合起来,做大做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并拓展新兴产业。随后,各方针对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和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文/图 刘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