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9月5日下午,我所召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彻标准(贯标)启动会。副所长蔡睿,所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部)主任、知识产权专员和知识产权贯标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蔡睿强调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的重要性,希望各研究室(部)和职能部门支持我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作了关于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工作安排的报告,对各部门在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中的分工进行了布置。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对我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的基础、历程和工作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我所专利管理和奖励发放等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建议。

 

  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2018年7月,中国科学院发布了《关于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的通知》(科发函字〔2018〕286号),通知中明确在32家院属单位开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至2020年贯标单位应全部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我所是中科院首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贯彻的试点单位之一,在体系构架、机构、制度、人才、信息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今年,我所将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全面启动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工作,将标准要求和日常工作结合,充分利用现有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有效协同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我所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和价值,降低知识产权风险,提高我所的技术创新能力。(文/图 冯天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