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百年回眸话戊戌(下)”主题报告会

  718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喻大华教授再次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53讲,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百年回眸话戊戌(下)”的主题报告。

 

  本期讲座,喻大华在上期讲座的基础上,带领听众重温了120年前戊戌变法发生、发展直至失败的历史过程,描绘了变法过程中仁人志士的英雄群像,并揭示了戊戌变法对中国近代政治、社会、思想、文化的积极影响。喻大华指出,戊戌变法虽然受当时历史条件所限,注定是一场失败的运动,但是它却是一场充满了启蒙意义和人性光辉的伟大变革,我们要在历史的语境中审视它,要在当代的环境中思考它,更要从当年英雄们的人格中汲取今天我们前行的动力。喻大华旁征博引的史料知识,深邃入里的历史观点幽默风趣的讲述风格相得益彰,让大家意犹未尽。 

  报告后,参加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喻大华进行了交流。(文/图 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