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所访问

  714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和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集团)总经理马诚一行访问我所。我所副所长蔡睿,职能部门及持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马越红表示,大连化物所作为争创世界一流的研究所,按照国家需求凝聚目标,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沈鼓集团作为具创新性企业,产学研结合,抱着寻求合作的开放心态,希望双方能找到合作契机,深入交流随后蔡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所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基金等方面工作。他表示,除了希望双方在关键装备上寻求合作契机希望双方突破常规合作模式,让科研、产业、金融更加紧密结合。马诚表示,要充分发挥沈鼓集团装备、市场、资金方面拥有的优势我所的技术相结合,实现入合作。会后,来宾先后参观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

  鼓集团是国有大型一类企业,其前身沈阳鼓风机厂始建于1934年,1952年国家投资170万元进行扩建改造,成为全国第一个风机专业制造厂,2003年整体转制为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总数5700余人,资产总额96亿元。(文/邓婷婷 /王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