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里斌来所调研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来所调研,中科院沈阳分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人事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所领导、所长助理参加了调研活动。

  所长刘中民首先汇报了我所近期重要科技工作进展,以及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的重要保障举措,分析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形势与任务。

  相里斌充分肯定了我所近期的重要科技工作进展,认为在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我所总结出了很好的经验,在学科布局方面,既能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又能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其中“大连光源”将会对多项基础前沿领域起到支撑和带动作用,多项技术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有力支持了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相里斌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积极探索科技与资本结合的新模式,通过设立产业基金,促进科技成果加速产业化。二是加速军民融合步伐,积极申报争取国防科技项目,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三是全力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通过先导专项的实施和创新研究院的体制机制探索,全面准确布局能源领域研究方向,争取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早日获得国家批准。

  相里斌还参观了我所化学激光研究室,听取相关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汇报。(文/高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