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原创科普微视频《说能解源——走进能源》获评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6月28日,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在江苏扬州举办,活动揭晓了2017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我所原创科普微视频《说能解源——走进能源》获评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并作为展演环节十三个入选作品之一现场接受颁奖。

  《说能解源》是我所依托自身在能源领域的研究优势,在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大连市科协科普精品专项支持下,由我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策划并拍摄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作品,旨在向公众普及各类能源知识,宣传洁净能源技术。作品由我所院士、专家担当顾问,文案、摄制、采访、配音均由我所人员完成,并邀请专业人士负责三维动画、作曲及后期等工作。《说能解源——走进能源》在五分钟的时间内,用精炼的语言和优美的画面,向观众展示了地球上丰富的能源资源,以及人类能源利用历史的恢弘画卷。除《说能解源——走进能源》之外,我所还拍摄制作了以太阳能为主题的微视频《说能解源——逐日捕光》。

  本届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由科技部、中科院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央、国务院部门、地方推荐和有关社会机构、个人申报的381部作品,最终100部获评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文/赵冠鸿 图/邹宁)

  《说能解源》视频播放链接:

  《走进能源》

    《逐日补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