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大会

  628日下午,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大会。在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度我所“一先两优”获奖集体和个人。毛志远宣读了《中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凯华公司党支部、退休职工二站第二党支部荣获“大连化物所先进党支部”称号。王硕、廉应江、吴忠帅、石文波、任泽峰、杨斌、马磊、王婷、方成男、张晓明、颜佩芳、卫皇曌、李华、赵学斌、史丁秦、鞠晓花、高杨、张晓洁、段锦霞、战辉、王文晶、隋虎成、杜新、田福聚、周忠振、沈之烨、刘淑娥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房本杰、王方军、肖驰、林治银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杨宏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王华作了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树立正确科技价值观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大会报告,报告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自主创新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回顾了科学技术革命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性,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分析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提升创新能力、坚持以人才为本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报告最后,王华号召大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大会最后,毛志远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我所正在全力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申建,积极探索国家实验室的组织模式和管理运行机制,努力产出重大创新成果,力争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贡献。他希望同志们能够更加牢固地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创新勇气为争创世界一流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文/孙彩霞、高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