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项目获得2018大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团中央、团省委部署,大连团市委组织的2018大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连市创业公共实训(孵化)中心成功举办。

  由我所快速分析与检测研究组(102组)组织的“飞行时间质谱研制及样品快速检测”项目,经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荐,先后通过海选、初赛、路演等环节,从全市2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意向组一等奖,并将作为推荐项目参与2018年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102组面向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和生命健康对分析科学的迫切需求,致力于发展用于现场快速检测的高端分析仪器,特别注重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多次获得“专利先进集体”、“年度创新集体”等荣誉称号。“飞行时间质谱研制及样品快速检测”项目主要涉及化学分析仪器领域,研发高性能在线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器,用于化工过程产物、环境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等领域复杂成分快速在线检测与分析。(文/图 李庆运、陈瑞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