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燃料电池协会工作组会议在我所召开

  625日2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燃料电池协会第13工作组的第七次会议在我所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日等国的1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所副所长金玉奇、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审议储能系统中可逆燃料电池技术电堆与系统的国际标准。我所牵头制订IEC62282-8-102可逆燃料电池技术电堆国际标准,俞红梅研究员担任召集人,日本东芝公司Tsuneji Kameda担任制定IEC62282-8-201可逆燃料电池系统国际标准的召集人。

  金玉奇表示,我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他强调,我所将全力支持该国际标准项目的进行,共建美好的氢能世界。

  会上,专家们对草案中可逆氢燃料电池的单电池、电堆与系统的技术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修改,主要涉及电池组件及其系统的命名、原理、评价等内容。经过为期三天的热烈讨论,会议通过了IEC62282-8-102IEC62282-8-201两个草案。 

  可逆氢燃料电池技术是一项清洁的储能技术,它将氢燃料电池和水电解制氢技术有机整合,实现能源以氢气的形式进行存储和使用。该项技术能量转化高效、安全、环保,可以有效解决当前风光弃电的问题。(文/姜广、王军 /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