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天使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我所举行

  6月12日上午,由我所和武岳峰资本共同发起的“春苗天使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我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以及我所所长刘中民参加仪式并分别致辞。武岳峰资本代表,我所副所长蔡睿、职能部门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蔡睿主持。

   

  仪式上,刘中民表示,“春苗天使基金”的签约对我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通过与社会资本的合作让科学技术插上金融的翅膀,使我所产业化更加紧密地贴近市场,促进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李峰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技术、产业与资本的强强联合,武岳峰资本一直坚持投资硬科技,希望通过“春苗天使基金”的设立,发挥武岳峰资本在科技金融、创业投资与基金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参与到振兴东北的大局中,助力大连产业升级,为推动大连化物所优秀技术成果转化做出贡献。靳国卫在致辞中对大连化物所和武岳峰资本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以“春苗天使基金”为起点深入合作,在大连建立“基金+基地”的模式,使更多项目落户大连,为地区重点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随后,蔡睿和李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伙协议,靳国卫、刘中民和李峰为“春苗天使基金”启动揭牌。 

  仪式结束后,“春苗天使基金”代表调研了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激光研究室的项目,积极为“春苗天使基金”的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春苗天使基金”在地方政府密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下由大连化物所与武岳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将有力执行经济新常态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大连市东北亚创新创业创投之都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在科技、金融领域中的引领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该基金首期募资1亿元,投资标的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初期项目。双方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探索科技金融创新思路,针对早期科技项目的经费匮乏和市场方向不明确,将资本和市场直接引入实验室,打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经费充足的早期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器。(/郝庆辉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