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访问我所

  6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副院长彭望书在中国民主同盟(以下简称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和大连市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以下简称大连市经合办)副巡视员吴惠华的陪同下来所访问,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中民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六盘水市不仅是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也是民盟和大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象,我所将全力以赴支持六盘水市的发展。彭望书表示,六盘水师范学院是六盘水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院希望借助我所的科研实力,提升自身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六盘水市的经济发展。邓长辉指出,民盟大连市委与民盟六盘水市委自缔结为友好市委以来,在医疗、教育、体育、科技和产业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下一步将按照民盟大连市委的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吴惠华表示,大连化物所一直走在扶贫攻坚工作的最前面,大连市经合办也将全力配合大连化物所开展扶贫工作。随后,双方针对院士工作站的设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制定实施方案。活动期间,彭望书一行参观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生物技术研究部及能源研究技术平台。 

  42224日,刘中民曾随大连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学习考察,并代表我所与六盘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共建、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彭望书的到访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文/ 文志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