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第八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

  夏风轻拂,时光正好,由博士后联谊会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策划并组织的第八届“精英杯”篮球邀请赛应约而至。本次比赛共有五支代表队应邀参赛,分别是人才代表队、青年博士职工代表队、青年创新促进会代表队、人才支撑代表队以及博士后代表队。

  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战绩最好的两支队伍间进行。本次比赛,多支队伍在小组赛实现了重大突破,青年博士职工代表队发挥了一贯的强大实力再一次入围决赛,而人才支撑代表队则依靠默契的团队配合,异军突起,挺进决赛。

  6月11号晚,两支队伍严阵以待,向冠军奖杯发起了最后冲击。人才支撑代表队在比赛刚开始时一度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青年博士职工代表队很快进行调整,通过加快进攻节奏,屡屡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并保持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然而人才支撑代表队并未放弃,一直紧紧咬住比分并伺机进行反扑,在全场比赛仅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依靠顽强的防守及快速反击,将分差缩小至2分,无奈最后错失良机,第一次冲冠未能如愿。青年博士职工代表队有惊无险,最终以4分的微弱优势,再一次捧得“精英杯”的奖杯。比赛结束后,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为青年职工代表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本次活动得到所工会、人事处、青年创新促进会和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各支队伍都发挥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队员们用积极拼搏、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时刻传递着正能量,既促进了所内青年的交流,又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强健了体魄,为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身体基础。(文/李刚 图/康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