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大连化物所催化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技术委员会在我所召开

  6月26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以下简称“渤化集团”)-大连化物所催化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技术委员会在我所召开,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立志,渤化集团科技部及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我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中民感谢了渤化集团对我所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自2016年建立战略合作以来各项合作项目开展顺利,未来应筹划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也非常欢迎渤化集团带着课题与我所研究人员共同开发新技术。他期望双方具体工作人员利用好已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我所的研发优势和渤化集团的产业优势,开发出符合渤化集团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渤化集团发展。赵立志指出,国家发展到现在的阶段,对技术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核心技术只能靠自己开发,渤化集团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对渤化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希望大连化物所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渤化集团工作,加强双方研究人员的交流,同时欢迎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到渤化集团现场调研。

  会上,双方合作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就多项技术展开前期合作交流。刘中民和赵立志为渤化集团的青年讲席研究员颁发聘书。渤化集团青年讲席研究员聘期三年,渤化集团提供特别津贴。

   

  我所与渤化集团自2016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共建催化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在实验室小试、技术中试、工业示范、人才培养及双创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渤化集团还在我所设立“渤化集团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所优秀研究生。(文/图 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