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科院青促会国情院情考察活动在我所举行

  6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国情院情考察与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所举行。在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的带领下,共有来自30余个院属单位的70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我所青促会会长张洪章主持。 

  何潇代表院青促会致开幕辞,他指出,中科院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青年人才最集中的组织,是全院科技事业的主力,我们要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怀揣科学梦想,砥砺前行。随后,中科院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于海波代表沈阳分会感谢院理事会对沈阳分会的支持与信任。于海波从东北发展的历史开始,介绍了沈阳分会的组织架构、新任理事会等情况,并介绍了此次国情院情考察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振兴东北。东北振兴离不开科技,离不开人才,更离不开新鲜不受约束的思想和思维方式。他希望借此次国情院情考察的机会,各位青促会会员能为东北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我所人事处副处长刘会娟代表我所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我所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在我所青促会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和我所参股公司——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科院青促会国情院情考察与学术交流活动是青促会成立以来的重要年度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主办,我所及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和沈阳生态所等兄弟单位承办,目的是增进会员对东北地区的了解、调研东北经济转型和区域青年人才成长情况以及开展青年科学家与企业家的对接,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会员全面发展。(文/ 李仁贵、尹恒、杨开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