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能源领域战略研究讨论会在青岛召开

  624日至25日,中科院能源领域战略研究讨论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所长刘中民主持,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及中科院多个研究所近40人参加会议。

  刘中民首先介绍了面向国家能源结构变革战略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会议目的,希望各单位根据已有工作基础,在研究方向和团队合作机制方面提出想法,共同推进战略研究工作。中科院过程所、山西煤化所、青岛能源所、广州能源所、上海高研院、沈阳生态所及我所分别介绍了战略研究的主要工作和设想。中国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石纺部主任杨上明、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康金成、国家能源集团2030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全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胡秀莲及杨宏伟、清华大学麻林巍等专家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建议。 

  刘中民指出,中科院先导专项战略研究工作要吸引中科院优秀的战略研究团队共同努力,要为构建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好战略支撑。(文/图 耿笑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