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革命推动能源富集地区绿色发展”战略咨询课题在青岛启动

  623日至24日,由我所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课题“能源革命推动能源富集地区绿色发展”在青岛启动,会议由项目组长谢克昌院士主持。曹耀峰院士及来自清华大学、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新疆天业集团、宁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各研究所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所长刘中民介绍了课题总体设置及对策研究方案。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郑永红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张凯分别介绍了“能源革命推动新疆绿色发展”和“能源革命推动能源金三角地区绿色发展”两个专题的研究方案,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谢克昌介绍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一期、二期项目主要研究成果以及三期项目内容设置情况,特别指出战略研究要具有实用性、科学性、战略型、前瞻性及独立性。(文/ 耿笑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