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625日,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在所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副主任,研究组组长、副组长,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以及2018年新入所各类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蔡睿主持。 

  党委书记王华宣读2017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安全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所人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科研工作环境。随后,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副所长金玉奇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刘中民在讲话中强调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其他所有工作的基础,并要求全所各部门、各级各类人员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危险化学品管理、对危险源的辨识和安全检查,要求大家一定重视安全工作,并提出把安全观念植入意识深处,把安全操作变为日常行为和习惯。刘中民在最后强调“不讲安全就不允许工作,不讲安全就没有资格工作”。

  蔡睿强调了持续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部门、各类人员要高度重视和严格落实刘中民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努力为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实现研究所的长治久安。同时,蔡睿对辽宁省和我所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

  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汇报了2018年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安全文化、安全规范、风险管控、安全检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主要进展,特别强调大家要重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规范实验操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本次会议还分别邀请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生产经营监管室处长刘斌、大连救护培训专家指导组成员庄珊珊进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和事故处理警示培训以及急救知识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上台深入学习急救知识,并进行实际操作,切实提高了我所科研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张俊 /程显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