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所组织部分老同志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作为我所离退休老同志“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之一,510日,离退休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管委会委员、各文化协会负责人及老年大学班干部等30余人,前往金州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在关向应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文字、照片、实物史料,以及讲解员的引导介绍,老同志们了解了关向应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从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从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关向应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正如毛主席为其题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

  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深受震撼和感动,关向应同志百折不屈、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老同志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有机会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而且能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需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老同志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文/孙凤鸣 图/姜英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