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建的杭州高等研究院在杭州揭牌

  5月3日上午,由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建的杭州高等研究院在杭州揭牌。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校长郑孟状,我所副所长蔡睿、杨学明院士、丁云杰研究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郑孟状主持,成岳冲和杨学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蔡睿应邀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在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发展概况后,蔡睿说,2016年5月,在杨学明院士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推动下,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喜结连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浙江分中心和杭州高等研究院。他希望杭州高等研究院能成为一座连接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的桥梁,并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所成熟的科学技术在浙江地区转移转化,加快区域创新驱动的发展步伐,为我国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活力。

  杨学明回顾了杭州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初衷和推进历程。他表示,两年多来,杭州高等研究院作为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建的学术特区,紧紧围绕“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的进行实验室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初步完成前期建设工作,并取得百瓦连续全光纤激光器、20W单频连续光纤激光器等系列科研成果,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5月,我所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杭州高等研究院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经过两年的筹备,杭州高等研究院已投入经费5000万元,建设了激光实验室和催化实验室等平台,面积达2000平方米,相关设施、硬件等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研究院致力于建设集前沿科学研究、高新技术开发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开放性科技创新特区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文/图 摘自浙江师范大学网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