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4月27日,我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在青岛能源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以下简称“昌盛集团”)开展技术对接及交流活动。

  昌盛集团董事长李坚之对我所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在相变材料研发、相变储能技术、燃料电池、氢能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我国军民融合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及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邵志刚研究员、史全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相关技术研发情况。

  与会双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启昌盛集团与我所的战略合作模式,双方还约定后续将定期开展技术对接及交流活动,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发展,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中,我所人员参观了昌盛集团的展馆,系统了解了昌盛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情况,实地考察昌盛集团光伏农业大棚基地和光伏+农业星创天地(孵化基地)。

  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2016中国光伏行业十大品牌影响力企业。业务涵盖新能源、现代农业、金融、信息、低碳、教育、锦纶七大领域,旗下主要公司有昌盛日电、华盛绿能、新能源电力、萨纳斯科技、东方低碳、青软实训、美达股份(股票代码:000782)等。集团年营收过百亿,总资产逾150亿元,业务范围辐射全国并在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集团现有员工6000余人,申请国家专利300余项,实现应用转化率90%以上。(文/图 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